关于做好2021年“国庆节”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

作者:   来源:   发布时间:2021-09-30   点击数:

学院各部门、全体师生员工:

近期,福建省莆田市、泉州市、厦门市、漳州市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,存在疫情外溢的风险,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。国庆假期,人员流动性加大,旅游、聚会等活动增多,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。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,确保全院师生度过健康、平安、祥和的假期,现就切实加强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提高站位、服从大局,绷紧疫情防控工作思想弦

各部门、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、长期性、艰巨性、复杂性,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,落实落细各项校园防控措施。要克服麻痹心态、松劲情绪,严防疫情输入校园,严防暴发校园聚集性疫情,坚决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,确保师生安全和正常教学、工作秩序。

二、加强教育引导,强化主动报告意识

各部门要引导本部门师生员工提高政治站位与大局意识,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和义务,理解、支持和服从学院关于国庆放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,自觉做到不参加、不组织群体性聚集、聚会等活动。如职工家庭有外省来的人员,需第一时间向所在部门和社区报告,如实提供其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,配合属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。

三、严格师生外出管理

各部门要加强师生员工外出管理,严格执行坚持“非必要不外出”,确需外出离开天水的需严格落实学院请假报批手续;提倡师生员工就地过节,原则上不离市,更不得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。各部门要做好本部门师生员工的管理工作,严格执行学院外出审批制度。经请假审批允许离省的师生员工,返校前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、健康码和行程码方可进校。建议广大师生员工尽量减少出行、做好防护,科学合理安排假期行程。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管理规定,如发现职工未办理报备审批手续擅自外出者,学院将严肃查处并进行通报,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法律责任。

祝全体师生员工"国庆节"愉快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1年9月30日

[打印文章]     [添加收藏]

电话:0938-8361621传真 :0938-8362055 邮编:741001招生热线:0938-8361482

版权所有 ©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  地址: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  甘公网62050202000260 陇ICP备11000498号

站点建设维护:信息中心